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返还型重疾险什么时候返还?

返还型重疾险什么时候返还?

2021-04-27 分享到:

  返还型重疾险,顾名思义就是到期未出险便将返回保费的重大疾病保险。那么问题出现了,返还型重疾险什么时候返还?返还型重疾险有什么特点?返还型重疾险与消费型有什么区别?感兴趣的朋友,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。

返还型重疾险什么时候返还?

  返还型重疾险什么时候返还?

  返还型重疾险返还的时间内和返还的保费并没有统一的规定,不同的保险产品返还规则不同。有的产品可以自己选择返还时间,有的产品则可规定时间返还。

  注意:返还型重疾险价格偏贵,如果预算不多的话,不建议考虑。

  返还型重疾险有什么特点?

  满期可返还

  返还型重疾险产品带有返还责任,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没有发生重疾理赔,并且保险到期仍生存,那么保险公司会按约定额度一次性返还满期保险金。如果在保险期间内发生了重疾理赔,则返还责任就失效了。

  保障相对简单

  返还型重疾险的保险责任通常会比较简单,大多是单次赔付产品。

  产品费率高

  返还型重疾险由于有返还责任,因此价格会比较高。这类产品的保费可能要比消费型重疾险贵一倍以上。

  返还型重疾险与消费型有什么区别?

  保费返还与否

  消费型重疾险和返还型重疾险最大的区别在于,保费的返还。投保返还型重疾险,如果在保险期间内没有出险,保单到期后还能拿回所交保费,或者是拿回更多的保费,具有储蓄功能,也就是“有病治病,没病返本”。而消费型重疾险,如果在保险期间内没有出险,那么保费交给保险公司,保险到期不能退还了。

  保单现金价值的差异

  现金价值就是退保金,退保时可以拿到的钱。消费型重疾险的现金价值开始会逐渐增高,到达峰值以后会逐渐降低,当保险到期那么现金价值就会归零。返还型重疾险的现金价值会随着保障时间的增加而增加,保险到期时会接近保额。如果在保险期间内退保,往往返还型重疾险退保金要比消费型重疾险的多。

  价格差异

  返还型重疾险产品满期可返还保险费,而且保单的现金价值高,但是价格很贵,与消费型重疾险的差异大,可能要贵上好几倍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张辉展

河南 郑州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