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定制化保险来了!

定制化保险来了!

2021-04-08 分享到:

  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征求《关于进一步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的指导意见(征求意见稿)》意见的函来看,定制化保险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近了。为什么这么说呢?感兴趣的朋友,不妨来了解一下。

定制化保险来了!

  据悉,《征求意见稿》目标明确,到2025年,构建形成以人民为中心,结构合理、功能完备、保障全面、竞争有序的人身保险产品供给体系。大力推进人身保险深入服务社会生产生活各领域,个性化、差异化、定制化产品开发能力明显增强,实现需求有对接、产品有市场、服务有保障,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。

  《征求意见稿》不仅在主要目标中明确了增强个性化、差异化、定制化产品开发能力,还在第五项的“服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”中明确,适应养老保险体系发展需求,积极开发可支持长期化、年金化、定制化领取的保险产品和服务,有效满足企业年金、职业年金参加人员和其他金融产品消费者的养老金领取需求;第七项的“助力区域发展战略实施”中明确,结合各地区发展实际,探索开发区域性人身保险产品,加大相关附加险、可选保险责任、特色服务等的开发力度,满足不同地区差异化风险保障需求;第九项的“加大特定人群保障力度”中明确,与平台企业加强沟通,通过定制化服务,满足不同企业多元化需求。满足军队特殊商业保险需求,推动军民融合发展。研究开发满足特殊环境、特殊岗位工作人群风险保障要求的保险产品。

  另外,按照官方的说法,《关于进一步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的指导意见(征求意见稿)》的发布,旨在推动人身保险产品扩面提质,加大保险产品供给,提高保险保障水平,加快商业养老保险纳入养老保障第三支柱建设,且《征求意见稿》正在向各保险公司征求意见和建议,并将于4月12日前报送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张辉展

河南 郑州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